中国新型轰炸机由临空轰炸转变为远程导弹打击
2008年02月11日 10:06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轰炸机]


战机发射导弹命中地面目标

隆冬,西北某地,战机轰鸣,硝烟弥漫。装备新型轰炸机的南空轰炸航空兵某师,在复杂战术背景下远程奔袭,发射多枚导弹,均成功命中目标。从临空轰炸到远程精确打击,从一般条件到复杂电磁环境,这个师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历程,给我们带来诸多思考和启示。 

跨越从突破“老航线”开始 

这是一支拥有辉煌历史的英雄部队。进入新世纪,他们又在空军组织的临空轰炸检验性考核中,在航线陌生、靶场陌生等诸多未知条件下,一举夺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然而,这个师在战机更新换代之初的首次精确制导武器打靶中,居然打跑靶了!师长刘广彬在全师训练会上做了自我检讨,并一针见血地剖析了打靶失利的主要原因:新型战机的技战术性能变了,而我们的观念和战法训法还停留在临空轰炸时代。“穿新鞋走老路”的训练模式,难以适应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需要。 

痛定思痛,师党委引导指战员积极转变观念,破除制约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创新发展的旧思维、旧习惯,通过多种途径打牢新装备训练的理论基础,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的新战法、新训法。他们充分发挥新装备优势,立足电磁干扰等复杂条件下的训练,探索研究新型战机组训模式,强化地面模拟器训练,使复杂条件下的精确打击能力逐步提高。 

西北大漠,新型战机凌空出击,在戈壁上空复杂电磁环境下打靶,首次发射导弹一举命中目标,紧接着的3枚导弹均发发命中!这支英雄部队又一次创造了历史:我轰炸航空兵突击方式由临空轰炸向远程精确打击成功转型。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