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关系急剧恶化 朝鲜战机10次逼进三八线
2008年04月01日 09:17重庆晚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 [战斗机]


韩国空军的RF-4C侦察机也针对性的对朝鲜进行监视

后果:朝韩关系正在恶化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出版的《朝鲜新报》3月31日表示,韩国官员近来一系列的“挑衅言论”导致朝鲜半岛局势达到了朝鲜核试验以来最紧张的地步。

经常代表朝鲜官方立场的《朝鲜新报》说:“朝鲜半岛的政治紧张气氛正在升级,可以说这是2006年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六方会谈恢复以来最严重的对峙。”

3月27日,朝方驱逐了位于“开城工业开发区”联合办公室的所有韩国政府官员,原因之一是韩国统一部长官金夏中日前宣称,如果朝核问题不能取得进展,就不能扩大开城工业园区的项目。

无独有偶,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金泰荣上周在韩国国会人事听证会上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如果朝鲜对韩国发动核攻击,韩国就将打击朝鲜的核基地。对此,朝鲜方面指责金泰荣威胁要对朝鲜核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要求韩国道歉,否则将中断所有朝韩对话和联系。韩国国防部则否认金泰荣的言论是在威胁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对此,《朝鲜新报》暗示,韩国官员的这些言论可能会对六方会谈进程产生不利影响。

对朝监视美韩侦察机出动200多次

据新华社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31日援引军方消息报道说,3月份以来美国和韩国侦察机对朝鲜进行的空中侦察活动达200多次,“严重激化了朝鲜半岛局势”。

报道说,美国侦察机3月份对朝鲜进行的空中侦察活动达到110多次。从海外基地起飞的美国“RC-135”战略侦察机和“U-2”高空战略侦察机3月份多次对朝鲜全境和重点对象进行空中摄影和电子侦察活动。

报道同时说,韩国侦察机本月对朝鲜进行的空中侦察活动达到90多次,仅韩国“RC-800”战术侦察机对朝鲜进行的空中侦察活动就达到60多次。此外,韩国“RF-4C”战术侦察机也多次在前沿地区对朝鲜进行空中监视、摄影和电子侦察活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