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7·5事件的幕后黑手热比娅其人
2009年07月07日 07:38东南快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2008年幕后策划3起恐怖案件

2008年9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9月发表新疆反分裂斗争长篇讲话,这个数万字的长篇讲话特别谈到热比娅问题。努尔·白克力指出,2008年从奥运会前后新疆接连发生“8·4”、“8·10”、“8·12”三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热比娅之流是真正的幕后元凶,是名副其实的罪魁祸首。

努尔·白克力说,2008年热比娅及“世维会”进一步调整策略,提出了五十年分三步走的所谓“独立计划”,他们一方面拼命加入西方敌对势力的反华大合唱,在国际社会大肆对我进行诬蔑和攻击,竭力为“新疆问题”国际化造势;另一方面加大了对境内的“文煽”力度,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在区内四处兜售其分裂主张,大肆造谣惑众、拨弄是非,煽动分裂、挑起动乱,直接为新疆暴力恐怖活动推波助澜。

“8·4”等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后,面对正义舆论的一致谴责,热比娅又一次跳出来,公开袒护“东伊运”等臭名昭著的暴力恐怖组织,千方百计为一小撮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开脱辩解,还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借机煽动人们对共产党的领导、对社会主义制度、对人民民主专政的不满和仇视,企图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制造新的思想混乱。

进行国家分裂运动的组织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简称世维大会)起于2004年4月16日至19日于德国慕尼黑市召开的维吾尔族相关团体代表大会。是由东土耳其斯坦民族大会与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共同召集各相关之东土耳其斯坦组织而筹建的统一领导机构。

1996年11月,在德国慕尼黑市召开的第一届“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标志着该组织的正式成立,第一届主席为吾买尔·卡那提。其下属组织“东突厥斯坦青年联盟”的纲领明确主张“要形成建立强大的地下力量”,人员构成以中国境内外的少数维吾尔族青年人为主。之后,被整合到“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这一组织下。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起于“2004年4月16日至19日在德国慕尼黑市由东土耳其斯坦(维吾尔斯坦)民族大会与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共同召集各东土耳其斯坦组织筹建的领导机构”,而其采用的维吾尔语类型为拉丁维文(ULY、UyghurLatinYéziqi)。此组织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视为进行国家分裂运动的组织。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主要通过盗窃、抢劫等犯罪手段获取资金,并接受国际恐怖组织的资助。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

从事过多起恐怖活动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主要领导成员、下属组织积极从事暴力恐怖活动。“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前主席多里坤·艾沙曾在新疆组建犯罪团伙,制造盗窃、抢劫、爆炸等事件多起,并积极从事恐怖犯罪活动。目前,多里坤·艾沙还担任“东突解放组织”副主席,协同买买提明·艾孜来提,与境外其他暴力恐怖组织相勾结,从事暴力恐怖活动,并负责“东突解放组织”德国分部的工作。

此外,“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第一届主席吾买尔·卡那提和“东突民族自由中心”主席艾尼瓦尔·玉素甫负责“东突解放组织”美国分部的工作。“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下属组织“东突厥斯坦青年联盟”(1993年3月成立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后迁至瑞士,并加入“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的纲领明确主张“要形成建立强大的地下力量,通过暴力推翻中国现政权,实现新疆独立”。该组织成立后,即制定了暗杀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军领导、破坏铁路和桥梁、制造恐怖爆炸、袭击中国驻外机构和在中印、中塔、中阿边境实施武装袭扰活动等行动计划。1993年,该组织策划并实施了喀什农机公司办公大楼爆炸案和莎车录像厅爆炸案,共造成2人死亡,22人受伤。

与其他恐怖组织有密切关系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与其他恐怖组织有密切联系。“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下属组织“东突厥斯坦青年联盟”与西亚暴力组织联系密切,多次要求这些暴力组织协助其采购武器及爆炸物等。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与其他“东突”恐怖组织合作,第三届“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的召开就得到了“东突解放组织”的支持,多里坤·艾沙始终得到买买提明·艾孜来提的大力支持。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还大力救助“东突”恐怖分子。2002年,多里坤·艾沙与买合买提·托乎提相勾结,派人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将一名叫穆罕默德·吾甫尔的暴力恐怖分子送往阿富汗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交界处的训练营地,后又将其带到德国,提出“避难要求”。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与“东突解放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等暴力恐怖组织相互支持,他们之间具有共生关系。“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法律部部长阿不都沙拉木就是恐怖组织“东伊运”的副主席助理。“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骨干都在“东突解放组织”担任要职。“9·11”事件后,艾山·买合苏木也向多里坤·艾沙领导的“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靠拢,依靠它为其洗刷“恐怖组织”的恶名。“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还与其他国际恐怖组织积极进行勾连。综合新华社等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