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7·5事件的幕后黑手热比娅其人
2009年07月07日 07:38东南快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经查证,“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系以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指挥煽动。“世维会”近日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煽动闹事“要勇敢一点”、“要出点大事”。热比娅是何人?世维会又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呢?

姓名:热比娅·卡德尔

重要事件:曾坐拥新疆女首富名号。历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新疆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并且被选为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

2000年,因向境外组织非法提供国家情报被判8年徒刑。

2005年,赴美保外就医后叛国。

2006年11月26日,成为“世维会”新一任主席。

昔日新疆女首富叛逃出国

热比娅,全名热比娅·卡德尔,1951年出生于新疆阿尔泰山脚下的阿勒泰市。改革开放后,她在乌鲁木齐商业区二道桥租下一个小摊位,正式投身商海,经过十年打拼,身家上亿,成为当时新疆女首富。

热比娅曾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新疆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并且被选为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不过,这位红极一时的政商名人却存在严重的经济问题。据查实,热比娅及其子女在乌鲁木齐市注册登记的阿克达工贸有限公司,自1994年至2004年在经营过程中采用各种非法手段偷税漏税800多万元人民币;欠缴滞纳金2000余万元;拖欠银行和个人各类债务2800多万元。

1999年8月,热比娅因危害国家安全罪被批捕。2000年3月,乌鲁木齐中院以向境外组织非法提供国家情报罪,判处热比娅8年徒刑。

服刑期间,热比娅个人提出保外就医申请,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司法部门同意其申请。2005年3月17日热比娅出狱赴美保外就医。热比娅出国前一再向政府保证,出境后绝不参与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任何活动。

2005年8月,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称,热比娅一出境就变卦了,在境外和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头面人物,包括暴力恐怖犯罪的骨干分子一起,密谋筹划各种分裂中国的活动。同时,指使其境内子女变现所有可以变现的资产,通过各种方式转移国外,并设法为其子女在国外定居办理手续。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