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1998年克林顿访华 胡锦涛前往机场迎接
2009年11月17日 10:06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杨国强、邹春义、钱彤)应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国事访

问的美国总统威廉·克林顿今晚乘总统专机自西安抵达首都北京。

傍晚的北京,袭人的热浪已渐渐散去,丝丝凉风扑面而来。8时20分,克林顿总统乘坐的专机降落在首都机场南停机坪。

前来迎接的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舷梯旁与克林顿总统和夫人希拉里亲切握手致意。克林顿

和夫人还同前来迎接的中国驻美大使李肇星和夫人、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等一一握手。两位女青年向克林顿夫妇献了鲜花。

克林顿总统的主要随行人员有:总统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美国驻华大使尚慕杰、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财政部长罗伯特·鲁宾、农业部长丹尼尔·格利克曼、商务部长威廉·戴利、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贸易代表萨琳·巴尔舍夫斯基、总统办公室主任厄斯金·鲍尔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塞缪尔·伯杰和总统顾问道格·索斯尼克,以及多位资深的参议员、众议员和白宫、内阁高级官员。

随后,克林顿总统和夫人在李肇星大使和夫人的陪同下,乘车离开机场前往钓鱼台国宾馆下榻。

27日上午,江泽民主席将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主持仪式,欢迎克林顿总统访华。欢迎仪式后,两国元首将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地交换意见。

克林顿一行于25日晚抵达中国古都西安,开始对我国进行9天的国事访问。除北京、西安外,他们还将访问上海、桂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今晚克林顿总统离开西安时,陕西省副省长贾治邦夫妇和西安市市长冯煦初等到机场送行。

图:六月二十六日晚,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在北京首都机场欢迎克林顿总统和夫人。新华社记者兰红

光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国强、邹春义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