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选出2009年全国两会十大热门提案议案
2009年03月12日 14:27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让农民工子女在城里高考 支持数:(4735)

江苏首位农民工省人大代表,来自翔宇纺织公司的潘金凤关注的还是民工的切身利益。今年,她提交了一份《关于率先打破省内农民工子女户籍限制,允许其子女在暂住地参加高考的建议》,热切呼吁让农民工子女真正享受到同城待遇。

网友留言: 中国网友 一桶姜山

我在城市打工十多年了,城市的砖砖瓦瓦都有我的汗水,现在政府解决了我的娃在城里读书的问题,能在城里高考就成为下一个期望了。

中国抗战应该更改为十五年 支持数:(2871)

全国政协委员凌孜在本次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应该将抗日战争由八年更改为十五年(1931年—1945年)”的提案。她提出,目前普遍的说法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于1937年7月7日,但实际上,应该从1931年“9?18”事变开始。

网友留言: 中国网网友 小亮

改不改为十五年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在学校教育中更好的普及爱国教育。

个税应以家庭为单位缴纳 支持数:(2553)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王欣的设想,个人扣缴与“家庭纳税”相比,后者更能保障公平公正,更富有人性化气息,不但考虑到了公民个体的收入,还将公民背后的家庭负担和家庭福利容纳进去。

网友留言: 中国网网友 行走边缘

个税标准还是应该提交,国家在刺激内需,我们十分支持,但最核心的还是增加我们手里的钱吧。

取消小升初统考 小学“直升”初中 支持数:(2508)

民盟江苏省委今年提交了一份集体提案,其中提出,因涉及初中学校的选择,小升初统考是小学生背负的“一座大山”,建议取消小升初统考,采取“直升”的方式。

网友留言: 中国网网友 地平线

我们的孩子太累了,这种考试还是越少越好吧

本次“给议案提案献花调查”活动还在继续,欢迎更多网友用自己的鼠标给您所支持的提案议案投票,建言两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