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雷人提案议案:以女性精神应对经济危机居首
2009年03月13日 05:08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4 穿国服刺激经济增长

人大代表、上海东华大学教授严诚忠:

提出“中华国服经济文化产业”议案,认为应鼓励老百姓购买精神文化产品,靠创新拉动内需,国服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网评

推广汉服我没意见,指望它能拉动内需那是异想天开。而且我们有56个民族,难道还要统一服装?

5 建议发行千元大钞

政协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

朱征夫认为大面额人民币有3大好处:一来人们钱包里的钱多,花钱的欲望就会比较强,会有购物的冲动,可以拉动内需;二来可以节省印钞票的纸张,对环保有很大好处;三是可以节省人力,包括钞票印刷、银行数钱、保安押运等方面的人力。

网评

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发行大额面钞,容易加剧人们对货币贬值的恐慌心理,况且即使是目前中国最大币值的100元面钞,在市场流通的纸币总量中只占20%~30%,完全不具有发大面钞的充分理由,倒是既经济安全又方便灵活的银行卡应当大力推广与普及。

6 用10年恢复繁体字

政协委员潘庆林:

建议全国用10年时间,分批废除简体汉字,恢复使用繁体字,并称恢复使用繁体字有利于两岸统一。对此,网络调查显示近六成网民表示反对。

网评

我叫龙一国,改成繁体字还让不让我活啦?

本科以下学历一下子都成文盲了!难道要让13亿人重新上学,学习甲骨文?不知道提出建议的委员,甲骨文或者繁体字能写出几个啊?

假如真的照此实行,就再也没有外国人愿意学习汉字了,光背那些笔画就已经让他们崩溃了。

7 家庭破裂向第三者索赔

人大代表、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

“重婚、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都涉及第三者的问题。显然,第三者和有过错的配偶一方共同侵犯了另一方的权利。”建议家庭破裂也可向第三者索赔。

网评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到底是蛋壳自己先破了还是苍蝇把蛋叮出了缝?蛋壳破裂了找苍蝇索赔——苍蝇应该一脸无辜吧。

是个“小三”就要为男人的出轨来埋单么?男人应该偷着乐了。“小三”也分几种情况,一种是甘愿当“小三”,用青春换金钱;另一种是有了感情,不图钱不图利;还有一种纯粹是被男人诱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