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德中大道"武汉开幕 市民体验原汁原味德国文化
2009年10月23日 20: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3日下午,“德中大道”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在汉口江滩举行,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等出席。作 者:张畅

中新网武汉10月23日电 (记者 艾启平)10月23日下午,“德中大道”在武汉市汉口江滩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本月31日。对于武汉市民来说,不仅可以了解德国高科技和创新成果,还可以欣赏德国摇滚和流行音乐,品尝到美味的德国啤酒和香肠。

23日下午,“德中大道”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在汉口江滩举行,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等出席。走进“德中大道”,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由中国传统建筑材料竹子搭建成的展亭。市民可通过各个展亭,了解德国在环保、节能等诸多领域先进理念。

作为承办地,武汉市也在“德中大道”上设立了展亭,向观众展示武汉的发展成就和对未来的展望。湖北省的友好州——德国萨克森州也设立了展亭。巴斯夫、戴姆勒、德意志银行、DHL公司和西门子等“德中同行”活动官方合作伙伴也参与了此项活动。

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愿意与中国一起,分享以往的经验,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中共同面临的问题。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介绍,德国在武汉投资企业有147家,武汉与德国友好交流合作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前景广阔。

“德中同行”是2007年启动的德中两国大型友好系列活动。继南京、重庆、广州、沈阳的活动成功举办之后,“德中同行”武汉站活动于2009年9月20日来到武汉。“德中同行——走进湖北·武汉”活动由德国外交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艾启平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