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陆航直升机部队已经成为我军反恐的重要力量
2009年08月11日 13:42北京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低空飞行演练

面对日益猖獗的恐怖活动“陆航部队已经成为反恐的重要力量。”在刚刚落幕的“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中,中方陆航部队出动了直-9武装直升机、米-171直升机等20多架,再一次磨砺了其空中火力打击、对地火力支援、兵力投送等方面的作战能力。

几个藏匿在一废弃建筑物内的“恐怖分子”负隅顽抗,他们不仅携带有轻型枪械,还拥有便携式防空导弹等先进武器。一架陆航直升机腾空而起,超低空飞行悄悄向目标挺进。电子干扰和反制,“恐怖分子”的无线电通信联络中断,导弹制导系统也无法正常判别运行。“发射!”一声令下,一枚枚火箭弹从俯冲的直升机挂件上呼啸而去,“恐怖分子”完全丧失了抵抗能力,最终被后续进入的地面部队全歼。

武装直升机素有“低空杀手”的美称。通过对历次局部战争的总结发现,地面防空武器是武装直升机最直接的威胁,即便是最先进的美国“长弓阿帕奇”直升机,在伊拉克战争中也数次被击落。但相对而言,地面防空系统仍然是一种被动的防御方式,它可以给武装直升机的行动造成困难,却无法阻止武装直升机升空作战。随着低空、超低空空域争夺的日益激烈,作战双方都想控制和利用这个空域,在这种情况下,世界各国加大了歼击武装直升机的研制力度。即一种能够携带空空导弹进行空战的直升机,普遍具有很高的机动性,能够完成如筋斗、横滚等高难度机动动作,并具有完善的防护系统和性能先进的火控系统。

目前,世界范围内军用直升机总数已突破4万架。作为陆军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主力兵种和实施纵深穿插机动的突出力量,中国陆航已把目光投向世界陆航发展的前沿,并结合国内外反恐形势任务特点苦练精兵。在短短几年里,先后完成了倒飞盘旋、U形起飞、O形着陆等高难度飞行动作,成功组织了空空弹射击、空中快速机降等实战课目训法,发展成能运用导弹、火箭对敌坚固阵地实施火力突击,有效支援地面作战或单独遂行火力打击任务;能搭载特战分队,利用复杂气象和高楼山川掩护,采取低空、超低空对敌进行猝不及防的攻击;能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实施电子干扰,开辟空中通信平台,完成搜索侦察任务等。(周敬波 王雨)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敬波 王雨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