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一汽槽车侧翻泄漏微量液化气 500村民连夜疏散
2009年08月11日 04:44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装满27吨燃气的气槽车侧翻在村道上,消防员不停地浇水为气槽车降温。

扩散气体被引到江边,点燃消耗掉。

广州日报8月11日报道 昨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一辆满载约27吨液化石油气、由韶关开往肇庆的槽车因为司机迷路,误入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新村附近。很快,这位“不速之客”的“光顾”,打破了整个新村的宁静。该车突然侧翻在村里的村道旁,并导致出现微量液化气泄漏。

紧接着,全村大约500多名村民被连夜紧急疏散,一场不可预知的险情随之上演。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次事故的现场处理工作仍在继续,但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凌晨2:30 气槽车闯入小村

“咚咚咚…”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住在秀丽河畔的新村村民区阿婆。

“快醒醒,有危险,赶紧出来啊!”门外一名男子拼命喊。

区阿婆赶紧打开门跑了出来,“出来时,我看到那男子又到隔壁敲门去了,很快醒来的村民纷纷帮忙敲自己邻居家的门,整个村里顿时敲门声一片,当时整个村子突然都停电了。”

到了凌晨3时30分许,新村全村大约500多名村民都被叫醒,疏散到村口篮球场上。这时,村民们才知道,原来,一辆大型气槽车深夜迷路,开进了村子里,司机发现走错路,准备掉头原路返回,倒车时突然侧翻在村道旁的草堆里,车槽出现微量液化气泄漏,全村断电,27吨液化气随时可能发生险情。

早上7:00 泄漏得到控制

事发之后,高明区相关领导和公安、消防、安监、环保、建设等多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凌晨7时许,新村事发地点周围已拉起了5道警戒封锁线,连入村道路都实施了交通管制。为了做好村民们的疏散安置工作,现场工作人员还搬来了大量棉被、沙土等应急物资。

消防员发现,槽车气罐的阀门没有受损,只有轻微泄漏后,他们同时开启三支水枪,从秀丽河不断抽水,不停地向槽车喷水和泡沫,为气罐降温。直到天亮,槽车的轻微泄漏终于得到控制。但是,由于事故现场较为狭窄,很难用吊车为槽车“翻身”,而且施救存在风险,救援陷入了困境。于是,高明区立即联系省、市有关专家,邀请他们火速抵达现场勘查。

大清早,房屋被列入封锁范围的村民面带倦容地坐在大榕树下,有关部门特地买来大量的水、面包和蛋糕,作为他们的早餐。

<< 上一页12下一页 >>
侧翻   村民   槽车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传智 何波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