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南祁县外出群众陆续返回社会秩序迅速恢复
2009年07月18日 11:32汴梁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6时,记者分两路从市区出发乘车赶赴杞县,在开封县太平岗和八里湾附近,记者看到大批来自杞县的群众乘坐奔马车、拖拉机等各种车辆从杞县方向赶往市区方向,导致部分路段交通堵塞。一些民警和县、乡、村干部正在做群众劝返工作,并疏导交通。

在陈留镇附近,一路记者在道路堵塞情况下绕道大广高速公路,晚7时30分,从通许东下高速,从杞县西南部赶赴杞县。途经沙沃乡、苏木乡、邢口镇时,记者看到路上有不少满载群众的车辆从各地返回杞县,这几个乡镇大部分店铺仍在正常营业,街上三三两两的人在户外乘凉。

另一路记者则从开封县太平岗绕道八里湾,沿原106国道赶赴杞县。沿途道路交通堵塞严重。至平城时,记者看到一些民警正在疏导交通,县领导和工作人员正在劝群众不要信谣,告诉他们利民辐照厂根本不存在钴60泄漏情况,也没有发生污染,许多群众闻讯后纷纷掉转车头回家。

晚8时10分,记者赶到杞县县城,只见县城灯火通明,部分店铺仍在正常营业。在金城大道与振兴大街交叉口一侧,和往常一样,一名小伙子在吆喝着卖馍。在金城大道与中山路交叉口,郅晓峰、李明哲看到街边群众正在有滋有味地品尝着风味小吃,一边不停地询问小吃摊主生意情况,一边向吃饭的群众讲解卡源故障的科学处置情况,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安心生活。

在祥云蛋糕房内,20多名群众正挑选各自喜爱的蛋糕,看到生意红火,店老板李祥云格外高兴。她激动地说:“下午,为了慰问坚守在杞县利民辐照厂的广大干警,店里特准备了饮料送到现场。”

晚9时许,记者来到杞县利民辐照厂,看到门口保卫人员正在值班,附近群众正在大门口门洞下打牌,丝毫没有紧张的感觉。

民警   群众   杞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永杰 李国胜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