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南泌阳陵园建别墅案牵出官员低价购房问题
2009年03月29日 01:0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这是河南省泌阳县金发房地产公司开发的煜园小区,小区内有九栋尚未完工的别墅(右)和九栋已建成的普通多层住宅楼(3月24日摄)。

这是3月25日从高处拍摄的泌阳县烈士陵园全景照片,“别墅”位于照片的右上方位置。行政路东段打通工程由原来的垂直打通改为从烈士陵园南北两侧环绕。

阅读提示:今年2月下旬以来,有关河南省泌阳县“为了盖起别墅群 疯狂扒掉烈士坟”的帖子和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新华社记者据此赶往当地调查后发现,埋葬有132位烈士的泌阳县烈士陵园除了被拆掉围墙外,包括烈士墓在内的其他部分并没有受到破坏,“为了盖起别墅群疯狂扒掉烈士坟”的传言与事实有偏差。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起事件的背后涉及有关部门很蹊跷的“优惠”购房问题,导致相关部门对网络舆论迟迟未予回应,结果使事实真相一直在传言中被“忽略”。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28日电(新华社记者李钧德)今年2月下旬以来,有关河南省泌阳县“为了盖起别墅群 疯狂扒掉烈士坟”的帖子和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新华社记者据此赶往当地调查后发现,埋葬有132位烈士的泌阳县烈士陵园除了被拆掉围墙外,包括烈士墓在内的其他部分并没有受到破坏,“为了盖起别墅群疯狂扒掉烈士坟”的传言与事实有偏差。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起事件的背后涉及有关部门很蹊跷的“优惠”购房问题,导致相关部门对网络舆论迟迟未予回应,结果使事实真相一直在传言中被“忽略”。

“雷人”视频:为了盖起别墅群 疯狂扒掉烈士坟

今年2月下旬,一段内容“雷人”的视频相继出现在新浪、搜狐等网站上。该视频标题为:《河南省泌阳县:为了盖起别墅群 疯狂扒掉烈士坟》,画面内容显示:泌阳县人大和纪委联合集资兴建职工住宅楼。其中多层住宅每套面积140平方米,高档别墅每栋面积300平方米。目前别墅已建成9栋。这段视频内容还特别强调:该项目占地40亩,为了建设这些别墅,有关部门甚至不惜扒掉烈士坟。

与此同时,另外一条《河南泌阳:扒掉革命烈士坟 建起腐败别墅群》的帖子也出现在各大网站论坛。帖子除了标题和视频同样“雷人”外,还反映说“泌阳县人大、纪委合建的家属院,南边新打通一条路,泌阳县烈士陵园沿东西向被侵占40多米宽,被破坏的陵园变成了三角形”。

这些视频和帖子在网络上出现后,很快引起网民关注,并迅速被转载、跟帖。据记者26日统计,仅在某著名商业网站上,这段视频已被播放15万多次;在各大门户网站和媒体上,网民关于此事的评论和跟帖甚至达到数万条。

很多网民认为泌阳县这种行为是“数典忘祖”“没人性”,更多的网民则质疑,“到底还有没有天理和王法,敢在我中华人民共和国革命先烈的坟上动土?”“有关部门哪里去了?”网民的愤怒、声讨甚至责骂,一时间充斥网络空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别墅群   别墅   购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钧德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