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周正龙自认是法盲 称造假不是为钱(图)
2008年09月28日 05:36新京报 】 【打印

庭审结果 两罪并罚判处2年半

法庭最后经合议庭评议,认为该案经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旬阳县法院遂一审当庭宣判周正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拍摄假华南虎照片的方法虚构发现华南虎的事实,骗取政府林业主管部门现金奖励,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周正龙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军用子弹,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弹药罪。旬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周正龙所犯两项罪名成立,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被告人周正龙诈骗所得两万元,返还陕西省林业厅;军用子弹93发,予以没收,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在最后的法庭陈述中,周只说了一句话,“我错了,我是个法盲。”庭审结束时周正龙当庭未表示是否上诉。

庭外

本报陕西旬阳讯 (特派记者 杨万国)昨日庭审结束后,“打虎派”代表人物郝劲松在旬阳法院门口打起一把双层黑伞,伞盖上印着“周正龙=替罪羊”字样。郝劲松称,周正龙在替华南虎事件黑幕背后的官员受罪。他不排除向最高检举报周正龙一案中被行政处分的13名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渎职罪。

昨日下午,旬阳法院门口又下起毛毛细雨。郝劲松突然撑开一把巨大的黑伞。这是一把双层黑伞,黑伞上写着“周正龙=替罪羊”的字样,还有“07.10.12”、“08.6.29”字样,分别是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周老虎和周正龙被羁押的时间。

郝劲松认为法庭对这样一个影响重大的案子,当庭宣判,太过草率,“对于这样一个复杂重大、影响巨大的案件,法庭用了5个半小时举证质证,却只用了30分钟来合议,我觉得是事先安排好的。”

郝劲松还称,旬阳法院两次以座位已满为由拒绝了他的旁听申请,是“法院撒谎”。此外,昨还有多家媒体记者因为没有通过该县宣传部的资格审查,未能进入旁听。记者就此询问旬阳县委宣传部通讯组长王元辉,他拒绝解释。

推荐阅读:

陕西“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庭审纪实

周正龙一审被判刑两年半 其妻儿明确表示会上诉

对话周正龙:拍假虎照是为了交差

周正龙承认照片造假否认拍假虎照为诈骗

周正龙自认是法盲 称造假不是为钱(图)

周正龙庭审语录:多次打断审判长说话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庭审   公诉   正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万国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