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李毅中:节假日煤矿大面积停产不可取
2008年03月13日 13:29京华时报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张灵 张艳)前天,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列席人大会议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节日放假和重大政治活动期间,煤矿采取大面积停产的方法不可取,安全生产要靠自身的规律。

李毅中介绍,在今年发生的雨雪冰冻灾害中,全国有3000个煤矿因受灾停电,煤矿停电后容易造成瓦斯聚集、矿井内积水上升。对于这些煤矿,在恢复生产前应首先做好检查、检测工作。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停产现在又复产的煤矿,国家安监总局都已要求各地煤炭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制定措施,督促各煤矿在恢复生产前,做好恢复供电、通风、排瓦斯、排水等工作。

在谈到刚发生不久的雪灾时,李毅中表示,在节日放假和重大政治活动采取大面积集中停产的办法不可取。因为安全生产有它自己的规律。他强调,整治煤矿的重点要放在排查隐患、治理隐患上。因为隐患是事故的土壤,只有把隐患查到了、根除掉了,安全才有保障。春节期间,停产放假的企业13208个。国有重点矿在整个春节经过动员以后,96.4%都在继续生产,停产休息的主要是小煤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灵 张艳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