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18000人抢修电力 贵州省委点蜡烛开会
2008年01月31日 08:03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
相关标签: [贵州灾情]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一万八千人大抢修

贵阳宝福山陵园附近电塔抢修点,只是贵阳保卫战的一个缩影。

据贵州电网公司方面介绍,为了进行抢修和保证贵阳供电,该公司已经投入3000多人在贵阳市区周边险情点战斗。“真正的贵阳保卫战已经打响。”贵州电网公司宣教处一位张姓主任如是说。

但是,由于冰厚路滑,持续凝冻天气等原因,形势依然严峻。由于停水停电,贵阳周边郊区已经有为数不少的市民,前往市区亲友家借住。市民认为,如果停电继续,许多家住郊区的人将不得不进入市区酒店暂住。

放眼全省,贵州全境的电力供应也不容乐观。

根据贵州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提供的资料,截止到2008年1月29日中午12点,贵州电网受到冰害破坏的线路已经上升到3895条,比此前2级状态时期已经上升一倍以上。

累计停运变电站472座,该数据也比此前上升了一倍有多。有12座电气化铁路牵引受到影响。整个贵州电网550千伏网架基本瘫痪,全省电网不得不分解成5个部分孤立运行。

“550千伏电网就好比省内的主干高速路,11条该等级的线路的停运,贵州的电网就只能是各自为政了。”贵州电网公司一位人士如此解释,“本来这些线路担负着向全省调配分配电力的功能”。

据介绍,截至29日,贵州全省依然有12个县中断供电。同时,恢复供电的县市也不断出现反复。

导致电网瘫痪的原因,主要是电塔倒塌、电杆折断、电线中断等。据称,仅电网的损失已经超过10亿元。

据介绍,贵州电网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已经投入17000人进行抢险。而南方电网等单位还从广州、云南等地调集了1600多人投入抢险。但是,由于气候持续恶劣,道路冰滑等原因,使得检修抢险等工作异常困难。

“在都匀,南方电网派来支援的人员,沿途巡视,只走了一半就发现有17基铁塔已经倒塌。”贵州电网公司的人员介绍,“如果走完那将会更多。”

都匀是距离贵阳160公里左右的一个县级市,拥有20万左右人口。由于当地5条电力线路已经停运,该地已经连续4天断水断电。

目前,电力方面已经派出13台移动发电车,奔赴危情地区。另一方面,采购了224台柴油发电机,用以救急。据悉,其中在广东汕头采购的170台,已经以专列形式运往贵州。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