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孟建柱:领导干部要培养自己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
2007年11月18日 00: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17日电     11月16日,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孟建柱强调,部机关领导干部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一种使命。通过学习,培养自己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进一步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宽自己的工作思路,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把握大局、驾驭复杂局面、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会议上,孟建柱说,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公安工作全局。当前,抓紧、抓实、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是摆在全国公安机关面前的第一位的任务。全国公安机关要通过深入学习、广泛调研和理性思考,真正用党的十七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

孟建柱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首先必须要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上下功夫,把全体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使广大公安民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着重加深对六个重大问题的认识:一是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公安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公安工作全局,把科学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公安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三是必须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在公安工作中的具体表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使整个公安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四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作为解决公安工作面临的问题、推进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强大动力。五是必须把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公安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和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六是必须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建设,使广大公安民警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坚强捍卫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和谐社会建设的积极促进者。

孟建柱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一是准确把握执法环境的重大变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二是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把公安工作的成效更多、更直接地体现在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上。三是紧紧抓住当前“三基”工程建设的有利契机,把“三基”工程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四是准确把握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工作,有效提高社会管理的水平,五是准确把握社会矛盾的规律特点,从更高的起点、更高的层次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六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大势,切实加强和改进部机关的管理工作,有效整合各种资源,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孟建柱强调,部机关和广大机关干部要在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上下功夫,做学习型领导、建学习型机关、带学习型队伍。部机关领导干部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一种使命。通过学习,培养自己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进一步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宽自己的工作思路,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把握大局、驾驭复杂局面、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今后,部党委要定期组织集体学习,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使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克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