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回忆中国劳工在日本的悲惨遭遇
2009年08月05日 13:13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花岗暴动幸存者代表邵义成向大家陈述了那段悲惨的往事:当时,日本政府和几家大企业,把我们约4万名男性壮劳动力,捆绑强行押运到日本国内,为他们从事开山凿石、矿井挖煤、港口搬运等极繁重的体力劳动。每天口粮不足半斤,只好吃鱼骨粉、苹果渣和野草充饥;冰雪天穿一层破单衣、光着脚被逼在山坡上挖河运土;受伤、患病不给治疗;逃跑用烧红的大铁块烧身,反抗遭受吊打刑讯,至使7000来人惨死,其中也有遭受到原子弹伤害丧命的同胞。日本投降后,我们虽然幸存下来回国,但带着满身创伤。就拿我来说吧,因为在日本广岛,整天泡在冷水中搬石头,得了严重的关节病,导致腰、腿不能伸直,我是弯着腰、腿回的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