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多名妇女陪侍:洪秀全在美女包围中灭亡
2008年01月10日 10:33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太平天国]

三、从姊妹群到王家奴

生活在千百个美女丛中的天王洪秀全,嫌那些从广西跟来征尘未净的老姊妹们粗鲁、脏污。听见有人高声说话,他便写诗斥责:"娇娥美女娇声贵,因何似狗吠城边?"看见有人束手缩脚,他训斥:"耕田婆有耕田样,天堂人物好威仪,尔们想做真月亮,到今还不晓提理!"见有人不会刷牙、敷粉、洒香水,他用刻薄的语言讽刺挖苦:"跟主不上永不上,永远不得见太阳!面突乌骚身腥臭,嘴饿臭化烧硫磺!"

洪秀全毫不掩饰喜新厌旧的情绪:"一眼看见心花开,大福娘娘天上来;一眼看见心火起,薄福娘娘该打死!"他为那些可怜的薄福娘娘们规定了几项杖责戒律:"服事不虔诚一该打,硬颈不听教二该打,起眼看夫主三该打,问王不虔诚四该打,躁气不纯静五该打,说话极大声六该打,有嘴不应声七该打,面情不欢喜八该打,眼左望右望九该打,讲话不悠然十该打!"还有一项特别奇怪的规定:"看主单准看到肩,最好道理看胸前,一个大胆看眼上,怠慢尔王怠慢天!"

相关报道:

古代著名文人与妓女的非常情谊

历史上被帝王们摧残的凄艳女人(组图)

“多沐浴,少情欲” 中国民间房事禁忌大全(图)

专家揭开唐代寡居妇女生活真相(图)

紫禁城内守活寡 宫女满腹苦水无处诉(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魏文华   编辑: 刘志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