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贴身卫士:" 主席一天只吃两顿饭"(图)
2008年09月11日 14:28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周福明]:好多人问毛主席为什么不到医院治病,毛主席是考虑到广大人民群众。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毛主席如果去医院,那个医院不说全封,也要一大半封,这要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看病。所以毛主席在家,他需要一些专家,就请专家来,平时没事,专家还可以回去。所以毛主席没有去医院,他最爱的就是群众。

[网友]:周老,毛主席是讨厌现金的,除此之外,主席还讨厌什么?

[周福明]:他从来不摸钱,兜里从来不装钱。我也了解这些事,但是我没有经手,他这个钱是中办特会室那里存着。就是《人民日报》发表他一首诗词,要给一定稿费,那个稿费直接到中办特会室,不到主席那去。一年写一个报告给主席,就说您那有多少钱,怎么怎么回事。有一个电影,不知道你们看过没有?毛主席上街吃一顿饭,后来总理一查,主席呢?卫士说,刚出去吃饭了,总理赶快跑去也和他吃饭。这一吃完饭,人家说要结帐,主席一掏兜里,没有钱,总理说,不用,我付,卫士就把他带走了。实际上他身上从来不装钱,但是他的钱一定要经过他的手。有一个小学老师,无米下锅,给毛主席来了一个群众来信,他是一个小学教师,毛主席给他寄了300元,解决他的燃眉之急。

[周福明]:除此之外,主席还讨厌他说了你以后,你还做这样的事。比如他已经说了你给他送东西来这事,比如送他小米,告诉他,主席,延安的小米,给你送过来。他就告诉秘书,这个小米要加倍偿还。比如原来一毛钱一斤,就要给算两毛钱一斤。而且还要写信告诉,下次不要再送了。有的人不理,还送,他最讨厌这样的人。说话不算,我已经说了你还来。他从来不收礼。泰国那时候送他32公斤的燕窝。我说主席咱们留下来点吧,主席说,你想吃啊,我说我不想吃。主席说,这个东西要送到人民大会堂国宴上去,这是人家看见我是中国的主席送给我,我们国家要还礼,要送情给他们的,所以这要送到国宴上。有人说毛主席没吃过鱼翅,没吃过燕窝,那是瞎话,我不赞成这个话,但是他基本上不吃。他是粗茶淡饭,以鱼为主,还有鸡,鸡不像我们现在这种鸡,都是老百姓养的那种鸡,不像现在的鱼还有什么没有那时候原料那么干净。

[网友]:毛主席是一个伟大的人,您在他身边一定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能给我们谈谈吗?

[周福明]:毛主席是我们全党最伟大,也是近代史上五千年以来的一个巨人。毛主席对我们的身边工作人员影响是很大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身教言教,不贪不拿,这一条对我们的影响是根深蒂固的,这也是毛主席对我们的教导。

[网友一言才来]: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人?

[周福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了就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 前一页11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