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恐怖分子到和平之父
2008年09月05日 14:38凤凰历史综合 】 【打印

阿拉法特与黎巴嫩战争

巴解搬到黎巴嫩后,黎巴嫩中央政府懦弱,巴解完全自由活动。以色列称它的领域为“法塔赫区”。黎巴嫩基督教势力对巴解的日益不满,终于被慕尼黑事件引爆,巴勒斯坦内战爆发。直到1981年,受黎巴嫩基督教势力要求,沙龙率以色列军队武装干涉前,内战共导致黎巴嫩穆斯林,黎巴嫩基督教民兵,巴解组织,将近40,000武装人员伤亡。非武装人员和平民伤亡则不计其数。有东方小巴黎之称的最美丽富饶的阿拉伯都市,首都贝鲁特满目疮痍,变成最贫穷的阿拉伯国家之一。当沙龙的部队包围贝鲁特后,黎巴嫩穆斯林武装开始转变态度,配合以军作战,提供阿拉法特指挥所的位置和其他重要情报。

一九八二年六月三日,以色列驻英国大使遭巴解恐怖分子暗杀,四日,以色列空军即袭击设在黎巴嫩境内的巴解游击队基地。六日,以军分三路攻入黎巴嫩,仅用六分钟即摧毀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贝卡山谷的叙利亚的萨姆-6导弹基地。接着两次空战,先后击落叙利亚80架战斗机,但以色列的战机一架也没有损失。六月十一日,叙利亚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以色列调集重兵对巴解总部所在地贝鲁特西区进行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包围和攻击,后在联合国的调解下,在维和部队的监督下,巴解总部及其万余名武装人员不得不撤出贝鲁特,分散到突尼斯等八个阿拉伯国家。是为“第五次中东战争”。本来阿拉伯想再次试图联手收拾以色列,无奈被以色列抢先动手,收拾了阿拉法特。

阿拉法特之后将总部迁到突尼斯的突尼斯城南郊。不过在一九八五年十月一日,以色列空军突袭巴解总部,一举将巴解总部夷为平地,伤亡数十人。阿拉法特本人仅因迟到而幸免一死。

斯人死后

当年策划阿以和平谈判,开记者会,在被问到对阿拉法特的评价时,英国首相布莱尔与美国的拉链总统克林顿说着一样的话:不管人们对阿拉法特有甚么看法,他被巴勒斯坦人视作父亲。但据说,巴勒斯坦人其实称阿拉法特Abu Amr,意为“战争之父”。

2002年以色列缴获了阿拉法特亲笔签署的给“阿克萨烈士旅”每周一枚人体炸弹的制造经费和“烈士补贴”的文件。沙龙痛骂阿拉法特是“骗子”、“屠夫”,岂会没有根据?

美国联邦调查局曾调查阿拉法特是否在1973年3月1日下令谋杀两位美国外交官。那天八个黑色九月恐怖组织分子闯入沙特阿拉伯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的大使馆,绑架多人,包括美国大使Cleo Noel,Charge d'Affaires George Curtis Moore,和比利时外交官Guy Eid。第二天这三个外交官被杀。美国国家安全部称拥有录音,证明阿拉法特下令杀害三人。

为阿拉法特抬棺材的巴勒斯坦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