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以来中国领土上“称帝者”举例
2009年05月07日 09:18书摘 】 【打印已有评论0

女皇晁正坤

[万顺天国](1990——1992)

李成福1990——1992地处豫西。自建安民党、万李起义军,自称唐朝后裔,妄图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复辟唐朝帝制,定都西安。后被乡派出所3名干警灭了。后村民立李成福儿子李欲明为帝.李成福的妻子为太后垂帘听政。兵拥八人,立丞相,修皇宫(后因资金问题改为一个瓦房)。因人口普查被发现,被公安干警剿灭。

大有国〕帝号:曾应龙

这位大帝登基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起因是反对计划生育政策。于是在农村立国,称皇帝,调动大军(数百人),杀入县城,攻陷县医院,俘全部医生、女护士,将所有计划生育用品搜出并销毁,史称“县城销套”。后人民解放军迅速发动反击并围困了县医院,皇帝率军顽强抵抗后兵败被俘。由于在战斗中有2名女护士死亡,本应判该皇帝死刑。念其无知,判处无期。前几年还有人采访他,还在服刑。

90年代地处大西南偏远山村的农民赵振国自称天道教的玉皇大帝

这些所谓的“皇帝”大致分为三类人,一、文盲。二、江湖术士。三、权力狂。他们大都是地处边远地区和山乡,由于交通闭塞,土地贫嵴,村民愚昧,拉帮结派聚众称帝。

让共和国永远不再闹皇帝(《帝梦惊华》序)

纵横文坛,如驰骋沙场,建盖世奇功,立不朽勋业,文化人有着和将军们同样的执著。我景仰那些以热血真性,以睿智才略,为民族的自新自强,为中华大地的现代化伟业,为人类的自由理性精神而殚精竭虑的前辈和同道。这些年业,每读一本好书,兴酣意畅,心中潮涌。那些笔走龙蛇,矢志不懈的作者们,今我看到了民族精神不死的现实和明天。

从第一篇政论文问世,10年来一直在共和国国史反思和现代化建构的思潮中摔打滚爬。共和国风云10年,在我们这一代人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痕。曾经有过的辉煌壮美,曾经有过的起伏跌宕,风风雨雨,永远不可磨灭的,是这一代人共有的执著信念:民族整体的现代化!

语不惊人,书不创新,至死不休。当代中国一度出现的称帝现象,对于中国社会现代化问题研究,对于共和国史、社会学、中国文化学以及法学研究,都有其独特意义。有朋自远方来,掩卷释手,方自动问:怎么想起了编纂这样一本惊世骇俗的奇书。

从贫穷、落后、愚昧、专制、封闭、祸乱中奋然而起,我们抹干血迹,舔净创伤,走向世界,走向未来,走向现代化。中华民族的现代化,是一个悲苦与壮美共生的历程。

10多年了,一年之中,总有三五个月走南闯北,调研现实社会,收集历史素材。走城市,串乡村,常走经济腾飞的东南沿海,也常到贫穷落后的“老少边穷”。现代化过程的两极分化,紧紧揪着我的心。我经常是在历史昨天和现实明天之间来回地飞,来回地串。

当年的“革命根据地”和老少边究地区,我跑得最勤。我到过井冈山、大别山、大巴山、太行山、吕梁山、五指山、陕北、湘鄂西、鄂豫皖、左右江、湘赣边,这些曾经风雷滚滚、红旗漫卷的“革命根据地。我为它们的历史而触动,也曾为它们的贫穷、落后、愚昧而落泪。

贫穷引致落后,愚昧滋生罪恶。“老少边穷”地区走多了,一个现实今人骇然:这里有人闹皇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莫辛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