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披露:英美曾策划刺杀蒋介石(组图)
2008年09月13日 09:04青年参考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结局:千虑一失 老天助蒋

1944年2月下旬,陪都重庆郊外黄山的蒋介石别墅云山岫楼。这儿戒备森严,所有进出大院的小汽车都受到三四道哨卡的严格盘查,卫兵荷枪实弹。

别墅里,军统局长戴笠正向蒋介石汇报:“委座,卑职想说件事。眼下,查尔斯经常与重庆的盟军使团几名军官联系碰头,又指挥他手下情报人员四处活动。前几天,据内线耳目报告:查尔斯特为邀约14航空队的情报处长莫瑞特上校到英国大使馆密谈到深夜,不知谈了些什么,迹象却很可疑……”

蒋介石冷冷一笑,摇摇头:“雨农(戴笠的字),你的神经太过敏,我就不信英国人想暗算我,除非他们失去了理智。乱猜疑是不好的。至于美国人就更不可能,史迪威虽说脾气不好,又主观、傲慢,常与我争执,闹得关系紧张,但他是个堂堂君子,不是阴谋家。你还是要多多提防中共和日本那边……”

戴笠只好连连称是,恭敬地鞠躬告辞……

蒋介石本想近日就出访印度,显示大国领袖的地位,可是当时豫湘桂大会战正在紧要关头,他一时脱不开身。后来,军事重镇衡阳失守,桂林、柳州又被日军主力围攻,战事更加不利。蒋介石只好取消了出访计划,美国人的谋杀计划自然也随之流产。

仇人共事十余载

一切仿佛压根儿就没发生过,查尔斯上校黯然神伤。不久,他去了印度。莫瑞特得到多恩将军的秘密通知后,立即中止策划谋杀的活动,为保住秘密,他还设法调走了那几名美国空军机械师,调他们去印度兰姆加尔盟军基地工作……

史迪威将军在1944年底终于被罗斯福解除职务,召回美国。有趣的是,蒋介石在内战中失败,于1949 年撤退台湾后,多恩将军担任了美国驻台湾的军事顾问团长,竟然与蒋介石共事十余年,关系融洽,足见蒋介石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多恩奉调回国后,才在其回忆录《和史迪威从缅甸出走》一书中,披露了这一惊人的秘密,内中详情直到20世纪90年代初才为世人所知。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