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的男人合用一妻 李唐皇室身世之谜(图)
2008年02月24日 11:03深圳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唐朝]

李世民的身世问题,考古学家通过对唐太宗李世民的安息之所--昭陵的考察研究,找到了新的证据。史书中关于昭陵记载,昭陵为唐太宗李世民的坟墓,有内外两城。外城遗址已难考证,门内当年建有献殿,存放李世民生前服用器物。北门曰玄武门,又称司马门。原有14个"蕃酋"的石雕像和驰名中外的"昭陵六骏"等浮雕。

时至今日,那十四个"蕃酋"的石雕像现已人像不知何处去了,那"蕃酋"的石雕像到底有些什么来历已是无人知晓。可驰名中外的"昭陵六骏"浮雕还保存在西安碑林博物馆石刻艺术陈列室里。

"昭陵六骏"的确是李世民留下的又一个疑点。有专家用突厥语的全新解释,解开它们产地来源、马种、名号含义、陪葬习俗,揭开了沉寂千年的唐昭陵六骏之谜。《突厥问题研究论文集》上面记载:马是突厥人不可离开的伴侣,平时生活游牧,战时驰骋沙场。在突厥的葬俗中,有一种奇特的祭祀悼念马功劳的习俗,一般有三种仪式。主人死后,随从会骑着马绕着死者墓地转圈,然后把马杀掉或者活埋到坟墓里。无论是突厥贵族,还是一般牧民,死后都要与马共葬,只是数量多少不同。

中国所有帝陵中,为什么只有在李世民的昭陵里会有战马石刻?唐太宗独特的墓葬形式是否真的显示了突厥的习俗?昭陵是李世民的坟墓,至今未被打开,或许不久的将来,人们可以从昭陵那里得到最确切的答案。

 

相关阅读:

唐太宗晚年的荒淫生活:连弟妹都不放过

“多沐浴,少情欲” 中国民间房事禁忌大全(图)

揭秘:中国古代宫廷女子的“媚道”(图)

历史揭秘:蒋介石儿媳妇裸奔事件真相(图)

唐玄宗有一位来自中亚的洋贵妃:曹野那(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