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今天朝鲜的工资能够买到什么(图)
2008年09月11日 09:21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

包括衣服、粮食、副食、住房等,朝鲜人都在等国家的分配,因为单靠收入根本不可能养活自己

朝鲜实行配给制,包括衣服、粮食、副食、住房等,朝鲜人都在等国家的分配,因为单靠收入根本不可能养活自己。但配给的数量是分对象的。比如衣服,据说工人一年发两套工作服,一般干部、技术人员每三年发一套西服的布料,中级干部两年发一套西服的布料,中、小学校的学生大约每隔二年,在金日成生日那天赠送一套校服。其余的如果要买,就只能凭工业品购物券了,但还要花钱。

朝鲜人很骄傲。朝鲜国家三大免费政策之一就是住房不花钱。

朝鲜人很骄傲。朝鲜国家三大免费政策之一就是住房不花钱。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房子是国家统一建的,然后分配给每个公民居住。国家分配给公民的房子是无偿的,只要有结婚申请就有房子。面积小的70--80平方米,大的100--200平方米。住房的优惠还体现在不但国家无偿分房,还分配家庭用具、如衣柜等。还不收房费,连平时的住房费用,如卫生、用电、用水、物业、冬天的暖气全是统一供应。一般一户人家平时的水电暖气费加在一起也就是2朝元,只是象征性的收费。曾有中国企业想联系向朝鲜销售电表,所以格外关心他们的电能销售,结果一问才知道,相当一部分的住宅连电表都不安,电能被当福利由国家分配了。朝鲜对本国公民实行免费医疗制度,并建立了医疗预防体系,但外国人在朝鲜看病一般应到指定医院并需交纳费用,医疗费用较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