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历史学家:西方势力欲借西藏肢解中国
2008年05月08日 15:27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那么,如何去理解利用西藏问题一波又一波的顽固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浪潮呢?我们的结论是,如果在国际层面上他们旨在肢解或至少严重削弱这个亚洲大国,那么在西藏则是图谋阻止该地区人民解放和现代化的进程。今天,那些宗教方面极端而社会方面保守的“藏独”团伙的嚣张绝非偶然,他们不甘于神权政治终结和政教分离时代的到来,留恋野蛮的封建主义。

达赖喇嘛的立场与上述势力有实质上的不同吗?请看,他要求建立的“大西藏”,不仅包括现在西藏的行政区域,还要囊括中国西部的极为广阔的地区。达赖重塑西藏政治地图的野心究竟止于何处、又将带来怎样的后果呢?人们完全能够理解,为什么连尼伯尔也反对达赖势力,因为尼伯尔有理由担心达赖势力可能促成该国北部的分裂。1989年达赖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被封为“非暴力的冠军”,时逢印度开始核军备,而对其“最权威的支持者”竟是这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有人说达赖喇嘛至少代表了西藏人民,但事实绝非如此。就连声躁一时的“共产主义黑皮书”也不能不承认以下事实:西藏的和平解放以及其后的政治社会变革,得到了除达赖集团以外的西藏各阶层的广泛支持。该书指责班禅喇嘛“立即与共产党政权联合”;批评广大僧侣“希望和呼吁人民解放军尽快解放西藏”。事实上,被该书作者美化了的达赖喇嘛,从一开始就不仅同西藏广大人民群众也同宗教界的主体处于冲突和对抗的位置。直到1992年,达赖访问伦敦时仍是英国最大佛教组织集会抗议的目标,他被指控为“残忍的独裁者”和“宗教自由的压迫者”。

毫无疑问,在今天的西藏,无论经济发展和宗教自由,还是文化权利及民族权利,都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但西方世界的一些人所关心的并不是这些,他们并不赞赏第三世界为走出落后和贫穷所做出的努力,而是对前现代化社会感兴趣并过度崇拜:那里的公民是“贫穷而美丽的”,是理应永远作为他们的度假场所和为排解“富裕苦闷”而进行定期精神充电之地。至于达赖和他的追随者们事实上富有而丑陋,对这些西方人来说并不重要。是的,那些叛乱出逃的特权剥削阶级分子之所以富有,是因为从上世纪50年代起就由美元超级豢养;他们之所以丑陋,是因为他们以保护传统之名幻想在西藏恢复恐怖的农奴制度和神权政治。(记者穆方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