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曾想和彭德怀好好谈谈
2008年01月21日 08:22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反右] [彭德怀]

礼堂是在山坡上,毛泽东下坡,身后跟了几位中央首长。就在这时,彭德怀又忽然回头朝坡上走来,大约是丢下什么东西了吧,正与毛泽东走了个对面。

毛泽东停住脚,挺和气地打招呼:“彭总,我们谈谈吧!”

彭德怀脸孔一下子涨红了,一边走一边甩手,非常生气地说:“有什么好谈的?没什么好谈的!”

毛泽东望着彭德怀,态度仍很客气:“没关系嘛,我们有不同意见可以坐下来谈谈嘛……”

“没什么好谈的!”彭德怀甩手而去。当时有几位中央首长也在场,都看到了这个场面,闹了个不欢而散。

庐山会议最后错误地通过了《关于以彭德怀同志为首的反党集团的错误的决议》和《为保卫党的总路线,反对右倾机会主义而斗争》。决议中决定把彭德怀、黄克诚、张闻天、周小舟等同志分别调离国防部、外交部、省委第一书记等工作岗位,但仍然保留他们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央政冶局委员、政治局候补委员的职务。

 

相关报道:

毛泽东与彭德怀的六大误会溯源(组图)

庐山会议后的彭德怀:曾求警卫枪杀自己

彭德怀之死

四人帮迫害彭德怀 毛岸英之死是罪名之一

毛岸英之死并非是因彭德怀不听毛泽东命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