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裕1958年蒙冤之谜
2007年12月16日 10:16青岛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粟裕]

粟裕

毛泽东关注粟裕

这时,毛泽东也在关注着粟裕。在粟裕被迫作第二次大会检讨之前,毛泽东说了话:“粟裕同志战争年代打仗打得好,是为公的,到北京以后是为公还是为私?不能说都是为私吧!请大家来判断。”陈毅很快就领会了毛泽东的意图。7月14日,粟裕作了第二次大会检讨,陈毅主动走上前,握着粟裕的手说:“讲得很好。”并带头鼓掌表示通过。

军委扩大会于7月22日结束。粟裕近二个月的日批夜斗也就告一段落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了“解除粟裕总参谋长职务”的决定,并决定将他的“错误”口头传达到军队团一级、地方地委一级。随即,有领导找粟裕谈话,调他去军事科学院任职,可以搞点科研,但不要接触部队。从此,粟裕开始了既不能接触部队,又必须搞好军事科研的岁月。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粟裕   蒙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