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一生的五次婚恋
2007年12月06日 09:11千龙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林彪]

左起:吴法宪、林豆豆、叶群、林立果

叶静宜小他十几岁,早年就读于北京师大附中,是个大家闺秀。她长得细皮嫩肉的,又来自于大都市,有风度、有学识,举止得体。抗战初期她在国民党操纵的一家电台里当播音员,清脆甜美的声音让孤独中的林彪变得兴奋起来——林彪毕竟是个乡下人。

叶静宜与林彪接触后不久,在得知林彪过去的未婚妻叫汪静宜时,她就十分气愤地改名叫叶群。不久他们俩就结婚了,又过了一段时间他们的孩子出生了。当时叶群在延安延河对岸的医院里生产,林彪疼爱叶群,就在住处买了只母鸡炖了一锅鸡汤。适值八、九月间正值延河的汛期,苦于河水猛涨,秋天的河水冰冷刺骨,最后是林彪的警卫员冒着生命危险头顶鸡汤游水送到对岸医院。同房的严慰冰(也就是陆定一的夫人)也在生孩子,对此十分不满,她特别看不惯叶群的骄狂。

文革初期严慰冰曾多次写匿名信,揭示叶群过去的老底,惊得林彪府上终日为此事不安,并责成公安部门限期破案。严慰冰过去同叶群是同学,她对叶群十分了解,特别是叶群与文坛狂生王实味之间的爱情故事。为了还叶群一个清白,1966年林彪专门开会,并为叶群写了一份“处女声明”。

我证明:

l.叶群在与我结婚时是纯洁的处女,婚后一贯正派。

2.叶群与王实味根本没有恋爱过。

相关报道:

李德生上将回忆:林彪叛逃的那几十小时

图说林彪的一生

林彪患病之谜(图)

林彪一封信 毛彭误解数十年

鲜为人知:林彪家人在“9•13”事件后

周恩来眼里的林彪与毛泽东

湘江战役与二战四平 林彪打的两次败仗

林彪三次侦察地形 平型关大捷鲜为人知故事

林彪头骨今安在 揭开林彪叛逃坠机内幕(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