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老照片:1957年毛泽东访苏看望中国留学生(图)
2007年10月25日 13:33北京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彭总说:毛主席讲得多好啊

快晚上8点钟了,毛主席才从学生宿舍里走出来,结果又被学生们团团围住。有的留学生拿来了俄文版的《毛泽东选集》,请毛主席签名,毛主席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毛主席就要离开莫斯科大学了,人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浓浓的深情和深深的敬仰,依依不舍地把毛主席一直送到大门口。“毛主席再见!”“毛主席,再见!”的声音,在妩媚秀丽的列宁山的夜空中回荡。

在返回的路上,彭总在车上对我说:刚才主席在莫斯科大学的讲话,讲得多好啊!这些天来,主席太忙了,也太累了,开会要讲话,参加宴会要讲话。宴会后没有休息就直接来莫斯科大学看望留学生,又讲了这么长时间的话。我跟在后面,没有讲话,也感到很累了。

第二天,刘晓大使汇报说,昨天晚上,兴奋的留学生们连夜座谈毛主席的讲话……许多学生一面畅谈,一面流着眼泪,特别是那些工农和贫困家庭出身的学生……

五十年后的今天,我写到这里眼泪也是一直不停地流。毛主席向中国留学生讲话时,我是站在讲台最后排,我那时只有25岁,毛主席的讲话,也使我深受教诲,终生难忘,永远鞭策和鼓励我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孙立忠)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