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女扮男装五年轰动48军:解放军唯一的女特等英雄
2007年10月20日 10:46中国经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战争使郭富很快成长为基层指挥员,她被任命为我军某部机炮连支部书记。这时,辽沈战役开始了。她带领战友参加了著名的、牺牲惨重的大拉子山阻击战,为锦州的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

不久,东北野战军挥师南下。行军途中,已任副指导员的郭富跑前跑后地唱歌鼓动,还帮炊事班背行军锅。大年初一,部队组织秧歌队,郭富头戴假发,身穿旗袍,一边唱歌一边扭着腰,把看热闹的人笑得前仰后倒:“这个解放军演得真像个女人!”

“现代花木兰”名扬四方

5年的艰难转战,使郭富得了严重的妇女病。她高烧不退,苍白的脸上流着虚汗。医生来了,可是郭富双手紧捂着肚子不让检查。责任心极强的女医生发现,郭富喉部平坦、腿上汗毛很少……

首长来了,郭富哭了。她终于吐露了女扮男装参军杀敌的真情。

郭富是个女的!这消息成了爆炸新闻,全军上下引起了轰动。军长贺晋年得知后说:“郭俊卿是巾帼英雄,是当代花木兰,是我们四十八军的骄傲!”

这位20岁的女英雄和男同志一起赛跑、游泳、学骑自行车,还会抽烟,她喜欢和男同志说话,她的动作和个性已经男性化了。不换女装根本看不出是个女的。(辽沈晚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