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龙江1200名留守儿童走进图书馆 变身“神笔马良”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21日讯(记者许诺) 21日,黑龙江省图书馆联合尚志市图书馆、青冈县图书馆联合举办关爱龙江留守儿童成长系列推广活动。来自全省的50名留守儿童代表接收了捐赠的图书,并体验了360度数字球幕电

东北网11月21日讯(记者许诺) 21日,黑龙江省图书馆联合尚志市图书馆、青冈县图书馆联合举办关爱龙江留守儿童成长系列推广活动。来自全省的50名留守儿童代表接收了捐赠的图书,并体验了360度数字球幕电影、AR神笔马良3D涂色图画、活字印刷等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将为期5天。

留守儿童们体验360度数字球幕电影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弥补“基层儿童”家庭教育的空白。借助“精准扶贫-龙江留守儿童互助平台多媒体资源库”平台,通过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展现了适合各年龄段少年儿童阅读和浏览的电子书、图画书和视频资源。值得一提的是,黑龙江省图书馆此次注重将科技元素融入关爱推广活动中,在“小候鸟约会海洋”活动中,360度数字球幕电影科普相伴动感球幕影院把留守儿童带进奇幻海底世界,感受科技魅力。在“AR神笔马良3D涂色图画活动”利用3D成像技术,留守儿童们将绘制专属宠物变成了现实。

留守儿童捐书活动

活动中,黑龙江省图书馆联合尚志市图书馆和青冈县图书馆共向留守儿童赠送图书1500多册。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鼓励每个孩子都要有自己的梦想,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活动从物质层面深入到心理诉求和精神成长层面对留守儿童实施了“精准关爱”,营造了健康成长良好的氛围。

活动现场

此外,尚志市和青冈县图书馆都举办了以“发扬中华艺术之光,传承书法风采,共创魅力留守儿童之家”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书法比赛活动,引导留守儿童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丰富留守儿童之家文化生活,提高留守儿童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和文化素养激发并培养留守儿童对中国书法的兴趣。

[责任编辑:祁敏璐 ]

责任编辑:祁敏璐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