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救市谈判:国会政府达成协议 布什促尽早通过
2008年09月29日 15: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华盛顿政界28日宣布美国国会与政府就7000亿美元拯救金融市场方案达成协议,美国总统布什对此表示欢迎,并呼吁国会尽快通过。法案将批准美国财政部动用高达7000亿美元的资金,从病入膏肓的金融机构购入坏账。

“救市”法案如果获得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将成为1930年代大危机以来,美国政府对市场最大程度的介入。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这份最终协议并非为了“拯救华尔街”,而是设计来保障人们的养老金、存款和工作岗位。

佩洛西说,这是向华尔街发出一个信号: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民主党参议院党团领袖里德表示,现在的协议比最初由财政部提出的建议有很大的改进。里德说:“他们想要我们开出空头支票,但是我们做不到……现在我们得争取支持票。”

布什总统马上对协议表示支持。他说这将向市场传达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就是美国对于重建金融市场信心是认真的。布什发表声明说:“这份法案为帮助保障我们的经济免受系统性崩坏提供了必需的工具和资金。”

华府政界原本希望在星期一(9月29日)亚太区股市开盘前公布协议的。日本股市最先就此作出反应,日经平均指数至中午休盘升0.46%。韩国首尔股市也见上扬。

美国国会各方代表就华府的救市法案进行了一整个星期的紧张谈判,据称提出“救市”计划的财政部长保尔森在谈判期间几乎晕倒。

据报道,这份方案将允许政府分阶段使用7000亿美元用于救市,最初的2500亿美元在方案得到国会批准付诸实施时即可使用,另外1000亿美元可以在总统认为必要的时候使用,其余的3500亿美元则必须在国会进行评估之后才能使用。

佩洛西说,现在立法草案已经处于“冻结”阶段,批评者不能再设法砍掉他们不喜欢的部分。但是,一些主要的异议者已经开始号召议员们封杀法案。

救市   国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综合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