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起义报》:美国首次在本土部署作战旅
2008年09月29日 12:53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消息,西班牙《起义报》9月27日报道,美国军队将首次在国内部署正规的现役作战部队,以应对包括国内动乱在内的各种紧急情况。

资料图片:2003年3月23日,美国第3步兵师一名军官在伊拉克通过无线电指挥士兵作战。新华社发

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师第一旅将归属北方司令部指挥。该作战旅是在9·11袭击事件之后组建的,主要任务就是保护本土和帮助各州和各级政府部门免遭恐怖分子袭击。

这支名为“袭击者”的作战旅汇聚了美国陆军中的精英,最近5年来曾3次被部署到伊拉克执行任务,参加过2003年的巴格达攻坚战,并在拉马迪与武装叛乱分子展开过巷战。

虽然过去美国现役作战部队也曾执行过暂时性的紧急任务,如“卡特里娜”飓风过后被部署在新奥尔良地区执行灾区戒严法令的作战旅,但这一次被部署在本土的“袭击者”作战旅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支接受如此特殊任务的部队,也是美国本土第一次被作为“战区”。

五角大楼强调,这支作战旅的主要作用是应对美国国内可能遭遇的恐怖袭击。美国陆军参谋长乔治·凯西上周参加了大约250名士兵在佐治亚州斯图尔特军事基地的训练。陆军公共事务办公室指出,这支作战部队是要训练士兵“在灾难性袭击和核袭击之后能够执行空中搜寻和救援任务”。

凯西在对士兵的讲话中指出:“我们正处在一场打击全球极端主义分子的战争中,我不希望使用到本土军队,但是我们必须保留这种能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