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政府重新审视阿富汗 近期可能调整战略
2008年09月25日 14: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25日电 美国官员24日表示,布什政府本周起全面审视阿富汗战争,可能在不到一个月内建议改变美国战略。近月美军在阿富汗的生命危险超过伊拉克,美国官员警告称,现在急需做出必要的努力稳定阿富汗局势。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官员透露,参与此次战略审视的包括诸多政府部门,包括国防部、国务院、财政部、农业部、国家安全委员会情报机构,以及总统国家安全助理陆特中将Douglas Lute。

官员指出,之前各部门一直分头对阿富汗战争进行回顾,本周国家安全委员会介入,协调各方进行联合审视,上报总统布什。

白宫发言人约翰德罗说:“我们会看一下阿富汗战略需要做出怎样的调整。最终目标是让总统最全面、最深入地了解情况。”他说,预计国家安全委员会协调下的审视工作将在数周内完成,这样美国调整战略的时间可能就在10月中旬,离11月4日总统大选不久。

美国官员日益关注阿富汗问题,因在邻国巴基斯坦的武装分子频频制造暴力事件。近月美军在阿富汗的生命危险超过伊拉克。美国官员警告称,现在急需做出必要的努力稳定阿富汗局势。但现在还不清楚布什政府会对战略做出什么程度的调整,毕竟再过四个月美国就将迎来新的总统和政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