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朱利安尼宣布退选(图)
2008年01月31日 07:42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华盛顿1月30日电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当地时间30日宣布退出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并表示支持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继续争取选战的最后胜利。

1月30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朱利安尼正式宣布退出大选。

朱利安尼明确表态支持麦凯恩。

朱利安尼在当天的退选声明中表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是美国的英雄”,他呼吁人们支持麦凯恩。

朱利安尼29日在佛罗里达初选中再告失利。由于此前朱利安尼在艾奥瓦、新罕布什尔等人口较少的州几乎未展开竞选,初选战绩远不及党内领跑的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和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

朱利安尼去年还在多数全国性民意调查中领先党内其他竞选人。但自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初选后,朱利安尼的民调支持率也一落千丈。而在佛罗里达落败后,朱利安尼在2月5日“超级星期五”翻身的希望亦告破灭。

美国前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30日也宣布退出美国民主党2008总统侯选人的竞争,这是竞选活动开始以来最受关注的一位宣布退选的竞选人。

相关报道:

朱利安尼和爱德华兹退选 麦凯恩希拉里脱颖而出

朱利安尼将退出美总统竞选转而支持麦凯恩

美国总统大选热门候选人剩下五位

美媒体:朱利安尼败选原因多种 3次婚姻位列其中

佛州初选 朱利安尼若失败可能退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