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为妻助选指责奥巴马招致不满
2008年01月21日 12: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有望获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奥巴马在日前接受采访时称,前总统克林顿最近对他竞选活动的批评“令人感到不安”,他作好了反击的准备。

正在与克林顿妻子希拉里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奥巴马称,克林顿发表了有关针对他的不实言论。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你知道,我们都很尊重克林顿,但他有关为其妻子助选的活动已到了令人感到不安的程度。他继续发表没有事实依据的言论,不管是我反对伊战的立场或者是我们在拉斯维加斯组织选举的方式。这已成为了一种习惯,我们将不得不对克林顿的不实言论作出正面回击。”

克林顿一直积极参与希拉里的竞选活动。由于奥巴马和希拉里的角逐加剧,他越来越多地发表了批评奥巴马的言论。他最近称,奥巴马反对伊战的立场是一个“童话”,让奥巴马入主白宫是一场赌博,奥巴马在内华达州的工会支持者试图压制希拉里支持者的投票。

希拉里和奥巴马正在争夺民主党的总统提名以便在今年11月的选举中代表民主党参加总统选举。奥巴马赢得了艾奥瓦州的初选,希拉里则赢得了新罕布什尔州和内华达州的初选。在内华达州的初选期间,希拉里和奥巴马的竞选阵营互相指控对方压制选民。虽然希拉里获得的票数比奥巴马多,但奥巴马所赢得的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人数比希拉里多一人。

奥巴马称:“我理解他想推动他妻子的竞选活动,她有一个可以继续依靠的记录,但我认为,我们应当试图在竞选中保持一些诚实度和坦率度,这一点很重要,否则,我们将进一步导致人们对政治活动的反感,这种反感已使非常的多美国人不关心政治。”

希拉里的竞选班子发表的一份声明重申了对奥巴马的批评,并对克林顿表示支持。发言人菲尔-辛格尔称:“我们对奥巴马参议员对他在内华达州的失败感到失望并表示理解,但是事实就是事实,奥巴马在内华达的盟友对我们的支持者采取了强硬和威胁手段,他有关伊战的记录一直是不连贯的。克林顿总统是我们竞选活动的巨大财富,他将为推动希拉里参议员的事业而继续与美国人民进行交流。”(关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国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