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罗莱纳州黑人过半 奥巴马有望终止希拉里连胜势头
2008年01月21日 10: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美国民主党的希拉里和共和党的麦凯恩,19日分别在内华达州党团会议及南卡罗来纳州初选中胜出,为争取党内提名打了一支强心针,不过政治专家普遍认为,希拉里和麦凯恩二人虽然在气势上稍占优,但选战只是刚刚开始,两党仍无法就提名人选达成共识,形势非常混乱,目前没有参选人有把握打赢这场选战。

希拉里连胜新州及内州后,气势似乎反倒领先了最先赢得艾奥瓦州的奥巴马,不过民主党将在26日举行初选的南卡罗莱纳州,黑人选民占一半以上,形势上对奥巴马较为有利,假设奥巴马取下南卡州,他与希拉里便会各赢两个州份,下月5日22个州同时举行初选的“超级星期五”,将成为二人决一生死的战场。

美国黑人名嘴奥普拉-温弗里支持奥巴马竞选,前者的女性拥趸对此感到不满,部分人在其官方网站留言板上留言,指她竟然支持男性参选人,有希拉里这名杰出的女性参选人却不支持,指责她是“叛徒”,视种族比性别更重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