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奥巴马黑马发力名声大振 对手大惊失色
2007年12月21日 10:35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阳光大男孩”奥巴马灿烂的笑容、雄辩的口才以及出身平民的奋斗经历,俘获了众多美国人的心。

之前不温不火、现在如同脱缰黑马的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人气一路狂奔,让对手希拉里大惊失色

“看谁笑到最后”成了美国总统竞选的潜台词。

之前不温不火、现在如同脱缰黑马的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人气一路狂奔,让对手希拉里大惊失色。明年1月3日民主党党内初选在即,最新民调显示,在初选首站爱荷华州,奥巴马支持率领先希拉里两个百分点;在初选第二站新罕布什尔州,奥巴马支持率也首次超过希拉里3%,上升至31%。

黑人当总统成为可能

在美国,还没有黑人当选过总统,于是经常有电影设计黑人总统形象来寻求种族融合,比如《天地大冲撞》中的摩根•弗里曼。现在人们发现,好莱坞电影中假想过无数次的黑人总统梦想,至少已经越来越近。不少美国人看好奥巴马这匹黑马,将他比作新一代的肯尼迪,年轻有为。

奥巴马的多元文化背景和他同选民互动的能力,使他成为美国总统竞选史上一个非常独特的人物。以他的多种族出身和平民风采,奥巴马将给美国政坛带来一股清新之风,这也正是他的口号之一。

美国梦的最好注解

奥巴马的经历,或许就是对“美国梦”最好的注解:他有一位肯尼亚黑人父亲、美国白人母亲和印尼继父,并曾在雅加达接受伊斯兰教育。在美国哈佛法学院学习时,他还成为《哈佛法律评论》历史上的首位黑人主编。

10年前,奥巴马投身政治,成功当选伊利诺伊州的州参议员。他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干得有声有色,帮助民主党击败共和党,成为州参议院的多数党。2004年,他又决定竞选美国参议员并获得了成功,成为民主党的政治新星。

奥巴马的国际化身世,是他的魅力之源。他在一次演讲中特意强调了自己的非洲血统:“我的父母给我起了个非洲名字,巴拉克,意思是‘祝福’。他们相信在这个宽容的国家,这个名字不会成为通向成功的障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