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显示:美总统大选民主党赢面大
2007年12月20日 10: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20日电 《今日美国报》与盖洛普十九日共同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当天举行大选,美国民主党无论由前第一夫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或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出马竞选,都可望击败共和党候选人,赢得大选,而且奥巴马击败共和党对手的机会比希拉里大。

据“中央社”报道,这项在十二月十四日至十六日举行的民调,以排列组合方式排出六组可能的竞争对手,分别是:希拉里对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希拉里对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克比;希拉里对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奥巴马对朱利安尼;奥巴马对赫克比;及奥巴马对罗姆尼。

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希拉里代表民主党,朱利安尼代表共和党,则希拉里将以百分之四十九对百分之四十八获胜;

如果奥巴马代表民主党,朱利安尼代表共和党,则奥巴马将以百分之五十一对百分之四十五获胜;

其它组合的民调结果分别是:希拉里胜赫克比,百分之五十三对百分之四十四;奥巴马胜赫克比,百分之五十三对百分之四十二;希拉里胜罗姆尼,百分之五十二对百分之四十六;奥巴马胜罗姆尼,百分之五十七对百分之三十九。

这项民调是在全美国以电话抽样访问一千零十一位年满十八岁的美国公民,抽样误差为正负百分之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