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近一周全国共报告1万余例甲流确诊病例
2009年11月19日 06:25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几只小猪“戴上口罩、穿上马甲”(11月18日摄)。当日,在长沙开幕的2009年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上,一家参展的茶饮料企业为宣传预防甲流知识,让几只小猪戴上口罩,穿上防甲流宣传马甲,以提醒参观者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防止甲流传播。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卫生部:近一周全国共报告1万余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 卫生部18日通报,11月9日至11月15日,全国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828例,住院治疗2684例,死亡28人。

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50.5%,与前一周的49.3%相比略有上升;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89.4%,与前一周的86.6%相比有所上升。

专家提醒,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降温天气,社会公众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注意保持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另据通报,为更加准确、科学地反映我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现状和趋势,指导公众科学、有效地预防和应对甲型H1N1流感,卫生部决定自本周起每周发布一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信息通报,信息通报内容将包括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数、确诊病例的住院人数、死亡病例数,以及流感哨点监测有关数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