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防甲流3注意 发病72小时为最佳救治期
2009年11月17日 16:34中国吉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孕妇心肺负荷较大,即使患流行性感冒,病症也比较严重,如果一旦出现重症,病情要比普通患者凶险。长春市已将孕妇作为下一步甲流防控重点人群。孕妇感染甲流怎么办?昨日,记者采访相关专家,给准妈妈们在预防甲流上提个醒儿。

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就诊

孕妇感染甲流后一般症状轻微,个别病例病情较重,如果一旦出现重症,病情要比普通患者凶险,妊娠早期容易引起流产、早产、死胎、胎儿畸形等,容易引起突然高热、体温超过38℃,甚至继发严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而导致死亡。所以,孕妇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等,或出现腹泻、呕吐、肌肉酸痛、疲倦、眼睛发红等症状,应立即就诊,以防延误病情,发病最初72小时是最佳救治期。

防控甲流三大注意

既是高危人群,又不能接种疫苗,孕妇在生活中尤其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饮食上要摄取充足蛋白质,添加适量维生素,补充微量元素,以提高免疫力;二是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清洁双手,而且频率也要相应地增加。外出乘坐公交车要尽量戴口罩;三是每天要做适当的活动,如散步、做孕妇操等较轻微的运动,也要保证拥有充足的睡眠。

孕妇预防甲流中药方

国家日前公布了孕妇防甲流中药配方的预防方案,药物组成:白术6克、黄芩6克、苏叶3克、银花6克。用量: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连服5天。中成药如板蓝根冲剂,大青叶、金银花、薄荷、甘草等中草药也可预防。孕妇在用药时,要遵医嘱。(李靖)

准妈妈   发病   孕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靖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