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体市民开始免费起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2009年11月16日 18:5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思海)16日是北京全体市民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第一天,凡具有北京市户籍、3岁以上的北京市民均可在自愿、知情同意的原则下在北京市402家接种网点免费接种甲型流感疫苗。60岁以上的京籍老人也可“同步”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16日下午,记者在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不少市民在甲型流感疫苗接种点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据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当天有200余人来接种点咨询疫苗接种情况,但经过筛查,最后只有120人左右符合条件可以接种疫苗。

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副处长谢辉介绍,16日早晨至15时30分,北京共有9000多位市民接种了甲型流感疫苗。截至15日,北京市累计已有140多万人接种了甲型流感疫苗,尚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集中为大中小学生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工作已于15日结束。但卫生部门表示,对于在集中接种期间因为感冒等原因未能接种的学生,仍可到402家接种门诊补种疫苗,北京市户籍学生需持户口本、身份证,非北京市户籍学生需要持学生证和学校证明。北京市民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的时间为11月16日至12月13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思海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