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甲流抗体血浆或成救命血 可减轻重症症状
2009年11月16日 14:29中国吉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血浆中的病毒抗体能对救治甲流重症患者发挥重要作用。今天(16日),从(吉林)省血液中心传来消息,我省正在对各个血型的甲型H1N1流感康复者血浆进行采集,以备救治重症患者。同时,省血液中心呼吁,甲流康复者和成功接种疫苗者,献出一份爱心,为甲流救治献出一份力量。

昨天,有6名甲流康复者在省血液中心捐献血液,今天,又有10多名捐献者来到血站献血。“我得过甲流,血液里有抗体。希望我捐献的血浆能帮助重症患者。”在省血液中心,正在捐献血浆的长春工程学院学生高雷对记者说,在他患病住院期间,学校、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给了他很多的关爱,如今能用这种方法回报社会,他非常高兴。

据省血液中心主任许吉一介绍,甲流治愈患者以及注射甲流疫苗的人群在一定时期内,身体会产生一种对抗甲流病毒的抗体,这种抗体随着血浆输入到重症患者的体内后,患者也将随之获得对甲流的抵抗能力,可以有效减轻重症患者的临床症状。按照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体血浆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甲流康复者在出院一周后或居家治疗症状消失两周后,或注射疫苗一个月以后抗体滴度达到要求的适龄健康公民均可捐献血浆。省血液中心为献血者提供了两种捐献方案:一种是捐献全血,用于提纯制备血浆;一种是以机器单采方式进行,只采集血浆,红细胞、血小板及其他血液成分将全部回输捐献者。用哪种方式捐献,完全遵从献血者的意愿。所采血浆经检测合格后,将用于治疗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捐献血浆也是无偿献血的形式之一,捐献者享有无偿献血者的一切权利。(周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芳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