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前流感病毒80%是甲流 疫情仍呈上升趋势
2009年10月29日 15: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在接受中国政府网采访时透露,目前中国所流行的流感病毒中,近80%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随着天气转冷,疫情上升趋势将会进一步呈现。

梁万年说,目前中国的甲流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随着天气的不断转冷,疫情的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任务也将进一步艰巨。综合分析当前的疫情特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病例数快速攀升,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在不断增加。

第二,从整个病例构成来看,学校报告的聚集性疫情病例占比较大的比重。

第三,现在流感监测结果表明,在流感病毒中,甲型H1N1病毒所占的比例将近80%。

第四,和前一阶段相比,现在疫情地区差异已不十分明显,也就是说东西部之间、南北部之间、城市和农村之间差异不像早期那样明显。

梁万年说,从目前情况来看,不管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没有发生变异。总体上,感染病毒的临床表现还是比较温和的。

梁万年指出,由于疫情上升,受感染人数的基数就会大,总体上病情温和,但并不排除由于感染人数多,一些高危人群,比如慢性病患者等被感染,所以重症病例也将会不断增加,死亡病例也将不可避免地会出现。

梁万年介绍说,随着对疫情的变化和对疾病认识的加深,中国的防控策略也相应地做出调整,在防控总目标上要达到两个关键目标:第一,有效防控大规模出现疫情和聚集性疫情的暴发,维护社会经济的平稳运行,保障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和稳定。第二,加强临床救治工作,早期识别、诊治临床重症病人,尽量让它少出现,出现以后尽量早治疗,尽量减少死亡出现。(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同题报道——卫生部甲流疫情内容发布:

中国31个省共确诊甲流4.2万余例 重症66例

学校报告的聚集性疫情病例占流感疫情比较大比重

卫生部:目前甲流病毒未发生变异 疫情将呈上升趋势

卫生部:基于对甲流认识的不断提高诊疗方案做重要修改

相关新闻:

北航昨日一名新生感染甲流身亡 国务院部署六措施防控

钟南山:甲型流感第二波来袭 尚未掌握致死规律

世卫报告称甲型流感将感染全球80%人口

卫生部就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知识答问 三类人群禁止接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