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新生感染甲流身亡 国务院部署防控
2009年10月29日 07:25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北航29新生集体感染甲流感 其中一人病情恶化死亡;

温家宝昨主持国务院会议制定防控六措施

北京市卫生局昨晚7点通报,10月2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9级新生军训期间出现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其中一名大一新生染甲流感后,病情恶化后送医,但最终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死亡。这是自今年5月北京出现甲流感疫情后,北京市首次报告因感染甲流感直接导致死亡的病例。10月23日,北京市报告,一位七旬老人在甲流感治愈后因慢阻肺加重导致呼吸衰竭死亡。

另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甲流感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各地区、各部门要有效防范疫情大面积扩散和聚集性暴发。(二)积极有序做好疫苗接种。要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三)突出抓好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要减少大型聚集活动。(四)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五)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六)加强健康教育,正确引导舆论。

校园追访

18岁男生凌晨突然发病 军训生22日后陆续发热

北京市疾控中心的调查显示,10月2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000余名2009级新生赴大兴高校军训基地开展军训期间,部分学生中陆续出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

此间,北京市和大兴区两级疾控、卫生部门,均没有接到来自军训基地和北航的异常情况报告。

10月26日,一名新生出现肺部感染,被紧急送往大兴区医院救治,但因病情发展迅速,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27日死亡。

尚有71学生体温超38℃

接到死亡病例报告后,北京市卫生和教育部门立即督促并协调北航,对军训新生进一步采取隔离、防控措施。隔离后,疾控部门对体温仍超过38℃的71名学生进行了健康排查,截至昨日18时,已有28人的咽拭子标本经实验室检测,被确诊感染了甲流感。目前,发热学生均在接受对症治疗,目前他们的体征稳定,尚无病情严重表现。

男生凌晨突然发病

昨日上午,北航学生正常上课,大多数学生称不知有学生患甲流感一事。“校医院内有被隔离的发热学生。”该校计算机系的一名大二学生称,前日他曾听同学讲,在大兴参加军训的新生中有人被确诊患有甲流感,并有很多学生发烧。

学生们称,上周四,新入学的3000多名大一新生皆被送至大兴一个军训基地进行训练,学校内没有大一新生居住。昨日,北航校医院相关负责人证实,参加军训的一名18岁的09级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男生因甲流感死亡。

“来时还好,到凌晨时突然发病身亡。”昨日,大兴区医院发热门诊相关人员称,该生来医院发热门诊治疗时没发现异常,凌晨突然发病,医务人员随即将其送往急诊进行救治,但不治身亡,死因初步认定为患有甲流感。该人员称,现在大兴军训基地训练的学生中仍有部分学生有发烧症状,医院也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派医务人员到军训基地参与诊治。昨日,位于大兴区魏善庄乡的军训基地禁止外人进入,记者未能采访到军训学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传部门未对此事予以回应。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