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在日本大都市圈广泛流行
2009年10月24日 15:3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2日至18日的一周内,日本全国甲型H1N1流感患者已达约83万人,远超过上一周的约64万人。该机构认为,甲型流感正在日本大都市圈广泛流行。

数据显示,12日至18日的一周内,定点调查的日本全国约5000家医疗机构平均每家报告流感病例17.65例,且大部分是甲型流感病例,刷新了甲型流感流行以来这一数字的最高纪录。由此推算,日本全国甲型流感患者数已达到约83万人。

按地区来统计,平均报告流感病例数最高的是北海道,平均每家医疗机构报告病例57.93例。东京、大阪等7个大都市圈的这一数字也均超过20例。国立传染病研究所认为,甲型流感正在日本大都市圈广泛流行。

日本有关部门23日宣布又有两名女性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这使日本全国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升至32例。(记者钱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铮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