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省市暴发聚集性甲流疫情
2009年09月07日 06:16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36校确诊374人 上海重症患者脏器功能未恶化 香港两甲型H3流感患者死亡

东方早报记者 李祎 综合报道

至8月底以来,浙江、山东、江苏、河南、河北、四川、陕西、广西、广东、湖南、福建、重庆等12个省市报告了甲型H1N1流感(以下简称甲流)聚集性病例。目前,各地卫生部门均已启动防控预案,对确诊患者进行隔离治疗,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另据上海市卫生局9月4日晚通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现一例甲流重症病例。记者昨天获悉,患者的病情虽然仍然危重,但呼吸衰竭和各脏器功能未恶化。

随着疫情的扩展,我国的疫苗研发也在有序推进。首批甲流疫苗有望15日前出场。

至8月底各校陆续开学以来,学校甲流聚集性疫情就呈快速暴发之势。根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12省市共有36所学校374名学生确诊感染甲流。

其中,山东青岛理工大学新增甲流病例16例,均为学生。截至目前,这所学校甲流确诊病例累计达42例。青岛理工大学最早是在9月2日发现8例甲流病例。

甲流也扩展至此前未发现病例的省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5日通报,两区均发现首例甲流确诊病例。

甲流在不断扩展传染区域,而相关疫苗的研发进展又如何呢?

记者从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获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近日向其下达《关于下达收储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计划的通知》,要求北京科兴在9月15日前保质保量完成首批165万剂30微克/1毫升(相当于15微克/0.5毫升330万剂)甲流病毒裂解疫苗的生产任务。

◎ 相关新闻

染甲型H3流感

香港两患者死亡

据新华社电 香港医院管理局6日宣布,有两名确诊甲型H3流感病人死亡,分别是东区医院一名73岁男病人和北区医院一名20岁男病人,死亡时间分别是5日傍晚和6日。

此外,据医管局公布,当日香港新增38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包括4名公立医院员工。至今香港共确诊14077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甲型H3流感与甲型H1N1同属甲型流感病毒,但其实它并不是一种新的流感病毒,早在1988年,美国就发现了甲型H3流感病毒,一些针对它的疫苗早已被研制成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