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疾控中心发布警示 甲流可能再暴发(图)
2009年08月31日 05:12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4日,复旦校医深入学生寝室,为参加军训的学生测量体温。读者供图

甲流可能再暴发 请提早接种疫苗及早进行预防

市疾控中心发布警示:谨防甲流入秋来袭

对于今秋可能来袭的第二波甲流,像老年人、慢性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等都属于高危险人群,需及早采取措施进行预防。

东方早报记者 李祎

昨天,记者获悉,针对各地再次出现多起甲流病例的情况,卫生部门正在对立秋后甲流疫情开展监测,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第二波发病高峰来到。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警示:市民应谨慎防范秋季甲流第二波来袭,特别是老年人、慢病患者的风险可能增大,这些高危人群要引起特别注意,提早进行流感疫苗免疫接种预防。

据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此前第一波甲流侵害对象以青壮年为主。目前,上海未发生二代病例及重症病例,没有因甲型H1N1流感所致的死亡病例。但是对于今秋可能来袭的第二波甲流,像老年人、慢性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等都属于高危险人群,因此要谨防甲流,防止继发性肺炎,需及早采取措施进行预防。

专家指出,根据前期收集的有详细临床资料的病例统计发现,我国不到5%的甲流病例出现了以轻症为主的程度不同的肺炎,他建议甲流高危病例一定要及时就诊,避免变成重症甚至是死亡。属于高危病例的甲型H1N1流感病人,或者不属于高危范畴但出现高热不退(持续2天)、呼吸困难等严重症状的病人,都要及时主动到医院住院诊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祎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