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因“甲流”造成的死亡患者超过七百人
2009年07月21日 19: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巴黎七月二十一日电 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二十一日在日内瓦宣布,于今年三月下旬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经在全球造成逾七百人死亡。

世卫组织上一次公布的全球死亡病例为四百二十九人,时间为七月六日。由于甲型H1N1流感在世界各地迅速传播,病例大量增加,导致很多国家无法跟踪新增病例。世卫组织认为,逐个检测新增病例已没有意义,反而造成实验室资源紧张。因此,从七月六日起,世卫组织未再逐日公布更新的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数字,而是定期公布相关情况。

据介绍,与其他传染病相比,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世界上的传播速度“前所未有”,传播速度几乎是其他病毒的十倍。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表示,对于已经出现了整个社区传播的国家,监测活动主要转向针对季节性流感的既定监测指标,重点是对大流行性病毒的病毒学特征进行监测;而对于确诊首例病例的国家,则仍需向世卫组织报告病例情况。(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