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科学家发明抗禽流感、新流感化合物
2009年07月21日 19:32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人民网台北7月21日电 记者郑固固、孙立极报道:台湾大学今天向外界公布,一个台湾研究团队成功发明出一种可以抗“纳米级病毒”和“微米级细菌”的化合物——NTU-VirusBOM。

试验表明,NTU-VirusBOM在不伤害人体的情况下,在体外同时崩垮抑制禽流感病毒H5N2亚型、H5N1亚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克流感抗药株H1N1亚型、肠病毒71型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

由于它的作用神奇,对于对抗当今全球肆虐的H1N1新流感和H5N1禽流感极具意义,研究者私下亲切称之为“万王之王”。

由台湾大学教授李世光、林世明和淡江大学教授李世元等组成的研究团队今天介绍了NTU-VirusBOM的研发过程和基本原理。他们称,这项重大发明势必将对全球疫情的控制有显著效果。

据称,NTU-VirusBOM已完成与业界的技术转移,目前可应用的范围包括洗手液、洗衣粉等清洁用品,冷气、空气滤网等过滤材料,口罩、防护衣等防护材料。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郑固固、孙立极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